張虔生布局跨世紀集團發展

日月光要做封裝業的「英特爾」

台灣半導體業者又有新動作了, 身為一員的日月光大張旗鼓宣布人事新布局。 它誓言扳倒現居世界第一的南韓安南半導體, 因此花大錢展開購併,更請來長於改革的劉英武……

張虔生一改保守人事制度,要讓日月光「動起來」。 (攝影者.駱裕隆 )

日月光集團今年來收購動作頻頻 ,董事長張虔生指出,未來五年內,日月光集團營業額每年將成長五○%,其中一半成長要來自於收購的事業。為了建立日月光集團在國際半導體封裝霸主的地位,張虔生訂下兩年成長一倍的目標,企圖擺脫市場「老二」的現有位階。  

日月光原由張家兄弟兩人為經營主軸,張虔生為董事長、弟弟張洪本為總經理,公司裡面人稱他們為「大董、小董」。

為了超越南韓安南半導體,成為全球最大的封裝測試集團,日月光正進行成立以來最大的人事布局。十月起,劉英武將管理集團事業如日月光半導體、福雷、日月宏、日月欣、環電等,打破日月光「攏是自己人」的經營模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