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宏碁,七年後重現江湖

劉英武將是日月光大放光彩的發電機

「厲害的鸚鵡」回來了!這個消息對科技界而言不啻是個震撼。 當年他在宏碁歷經大起大落、出走台灣後又在美國敗部復活的故事,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如今,他回台投效日月光又將帶來一段怎樣的傳奇?

十月二十日,日月光集團緊急召開一個記者會。這天下午,在台北的世貿聯誼社,鎂光燈聚集下,日月光半導體董事長張虔生宣布一項重大人事案。前宏碁電腦總經理劉英武出任日月光集團總經理以及福雷電子執行長。睽違台灣商場七年的劉英武又回來了。

許久未露面、素有「厲害的鸚鵡」之稱的劉英武雖憑添了白髮,講起話來仍舊鏗鏘有力。這位曾經是IBM總部位階最高的華人,宏碁集團中權力僅次於董事長施振榮,並大刀闊斧試圖改造宏碁的專業經理人。七年前,他因為改革失敗而黯然離開台灣,如今又戲劇性地坐進日月光總部的辦公室。

如今,一生尋求挑戰的他,為什麼願意離開美國矽谷,回到台灣投效張虔生?未來,他又將如何協助日月光走上國際化,站上全球最大封裝測試廠的霸主寶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