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家寰的「東北亞公司」市場攻略術

大成長城奠基大陸東北、進軍全亞洲

許多科技業者紛紛計劃在海外上市、上櫃之際,長久經營農畜業的大成長城也悄悄布局後年的上市計畫。在傳統業已漸沒落的今天,韓家寰如何打造出大成今日的成績?

鞏固台灣市場後,大成長城進軍大陸也頗有斬獲。韓家寰可謂兩邊都得意。 (攝影者.凌鴻健 )

大成長城這家成立四十餘年的食品績優生企業,在大陸的「東北亞公司」,計劃要海外上市了。大成總經理韓家寰一字一句清楚地說:「二○○一年,東北亞公司要在海外上市。今年東北亞公司的營業額較去年大幅成長五成,衝高至新台幣六十九億元!」

對大成集團而言,若說台灣的創業成長過程是從一粒黃豆開始的,那麼大成飼料在遼寧,則是從一隻雞開始!翻開遼寧的飼料工業成長歷史,正是大成飼料的成長過程。 

一九九○年,大成選擇在遼寧瀋陽落戶,成為當地第一家外商飼料公司。一九九一年起開始屠宰雞肉出口至日本。在深耕東北市場的過程中,天候、政策、畜牧景氣等各項因素,在在影響產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