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黃金存摺?黃金基金?

黃金投資的「黃金」工具

黃金行情底部浮現,投資人此時加入戰場雖有獲利機會,但許多人卻不熟悉以黃金為標的的投資工具。 黃金存摺是什麼?有黃金基金嗎?有興趣的投資人可要多做功課……

甫自軍中退休的王伯伯認為現在可以進場買進黃金,一則日後可當女兒嫁妝,若黃金行情再漲,又可小賺一筆。但要用什麼投資工具呢?

目前以黃金為標的的投資工具包括黃金條塊、黃金期貨、黃金基金及黃金存摺。其中,黃金期貨因涉及高槓桿倍數操作且投資門檻較高,因此較適合金額大的專業投資人操作。

世華期貨指出,以目前黃金一盎斯為三百美元的行情來說,黃金期貨合約規格一口為一百盎斯,故其一口合約價值三萬美元,保證金則為二千一百六十美元。也就是說,投資人最少要繳交二千一百六十美元(約新台幣六萬八千元)保證金才能進行黃金期貨的操作,而其槓桿倍數高達十三倍餘,具高獲利、高風險的性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