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十大慶後,民怨加深

江澤民為了面子,餓了人民的肚子

中共不惜花費鉅資慶祝五十周年國慶,是想向世人炫耀其「豐功偉業」? 或是江澤民蓄意凸顯其個人地位? 在大陸人民普遍過著窮困的生活、社會體制不健全, 教育品質也得不到改善的同時,中共的做法,只會招致民怨。

江澤民慶祝國慶勞民傷財,實非明智之舉。 (攝影者.凌鴻健 )

中共慶祝完十月一日的「國慶」 ,民怨卻越來越深。五十周年典禮大肆鋪張,令人眼花撩亂。原本是想藉此向世人炫耀武功文采,結果卻適得其反。國際社會對極權政府的動員能力早已司空見慣。大陸民間和一部分官員則對這次勞命傷財的慶典十分反感,尤其北京市民更是怨聲載道。

半年前,北京就為這次閱兵遊行排練。幾萬個士兵、演員和學生連續集訓數個月,每天摸黑早起,腳底都練出水泡來。每次遇到彩排,北京城內多處交通封鎖。沿途商家被迫關門,老百姓沒有行動自由。

到了十月一日當天,天安門方圓數公里內都成禁區,長安街兩側的高樓都有軍警把守,居住在內的市民從早到晚都不得外出。白天的遊行閱兵和晚上的煙火歌舞都與平民百姓無緣。有人說:中共想營造普天同慶、歌舞昇平的氣氛,其實歌舞是有了,昇平則看不到,國慶變成了備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