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圖章」大反彈

官股代表「賣力」兼職,有話要說

面對各方指責,兼任多家國營事業董監事的官股代表似有滿腹委屈, 聽聽派駐國營事業擔任董監事的他們,有何話要說?

詹火生因勞資關係處理專長在中華電信兼職。 (攝影者.凌鴻健 )

因為兼任多家國營事業董監事而遭到外界點名的官股代表,似乎都有滿腹委屈,他們對各方指責頗不以為然,有人甚至嚴詞反撲。交通部常務次長毛治國便斥責立委,不要把單純的國營事業董監事兼職問題泛政治化,還請求立委諸公不要用異色眼光看他。

毛治國拖著疲憊的身軀,放下從地震災區帶回來的重建相關資料,望著密密麻麻的國營事業董監事兼職名單,再聽聽立委們的批評,他倒抽一口氣說:「沒有意思嘛!」接著他把沾染灰塵的夾克脫掉,並加重語氣強調:「每一個部會首長主管不都是這樣嗎?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他反問:「我如果不去自己所屬或嫺熟的國營事業擔任董監事,難道要鼓勵外行人去監督嗎?真是笑話!」毛治國很不以為然地說:「 這些立委想上媒體想得發瘋了,路都走偏了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