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檔認購權證交易條件最好?

投資權證必勝八大法則

想利用認購權證致富嗎? 除了了解認購權證的內涵, 你還需要一些必備常識……

什麼是認購權證〈Warrant〉?簡單來說,這代表一種權利,只要投資人付出一筆權利金〈Premium〉就可以取得一個在約定期間內,以履約價格向發行券商買進特定數量標的股的權利。由於這個標的股在集中市場掛牌上市,所以投資人買賣權證的方式,就像買賣股票一樣。

這個權利金的漲跌〈也就是認購權證價格的漲跌〉受到五個因素影響:履約價格、利率水準、發行期間、標的股波動幅度、標的股股價 。如果履約價格越高或標的股股價越高、利率水準越高,或到期日越長、標的股波動幅度越高,則權證價格越高〈權利金越貴〉。

舉個例子來說,元大○四係以華碩為投資標的的認購權證,每單位權利金為九十二.一○六元,履約價格為三百五十七元,發行期間為一年,溢價比率為二五.八%。這代表投資人只要付出九二.一○六元的權利金,在一年的契約期間內,就可以以三百五十七元的代價向元大買進華碩股票,而此一權利金即是認購權證掛牌價格。但是,若華碩股價下跌至三百元,則該權利的價值下跌,權證價格當然也就下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