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出拍賣佣金救災,盼台灣走出悲情

蘇富比百萬級拍賣會力抗「跌停板」

蘇富比十七日如期舉辦的拍賣會,還是名畫與名人的交會, 不過,這一次,風雅之外還多了些慈善味……

受地震影響,作品成交金額可能不如預期,但台灣蘇富比仍如期舉辦拍賣會(圖為台灣蘇富比董事長胡瑞)。 (攝影者.駱裕隆 )

地震餘悸猶存,很多企業暫停或延期舉辦各項活動,但是,台灣蘇富比(SOTHEBY'S)原定於本月十七日舉辦的西畫拍賣會,仍如期舉辦。一方面是台灣蘇富比須對提供畫作的賣方履行承諾,另一方面,蘇富比公司對此次蒐集的拍賣畫作深具信心,尤其是三十九件已故華人畫家朱沅芷的作品!

朱沅芷是西元一九二○年代即旅居美國的華人畫家。最近幾年,朱沅芷和常玉的畫作時常出現在蘇富比、佳士得的藝術品拍賣會上,顯示國人對這兩位華人畫家作品重視的程度。

十七日台灣蘇富比除了拍賣七十八件現代油畫、水彩與素描之外,還有三十九件朱沅芷的專題拍賣。這些作品全數由朱沅芷妻子朱海倫所提供,數量不多但內容卻相當完整,包括朱沅芷早期到晚期的作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