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租金七千萬,威斯汀飯店集團在台試金石

六福皇宮點燃五星級飯店市場新戰火

十月十二日,車輛熙來攘往的南京東路上五星級飯店 ——六福皇宮熱鬧開幕。 面對強敵環伺,六福開發總裁莊秀石 要用什麼證明六福皇宮不輸給凱悅、西華?

藉由中、西合作,莊秀石(右)期待六福皇宮能一圓他的「五星」之夢(中為莊村徹,左為Westin飯店集團亞太地區總裁Ted Teng)。 (攝影者.駱裕隆 )

繼遠東國際飯店開幕之後,台北沉寂了五年的五星級飯店市場,十月十二日再度掀起戰火。這天,在南京東路上籌備兩年多的五星級飯店——六福皇宮正式啟用。在景氣低迷的飯店市場中,六福皇宮加入戰局,讓同業嚴陣以待。

這棟十五層樓高的大樓,由國泰建設投資新台幣三十億元左右興建完成。由於地處南京金融商圈、臨近松山機場及捷運系統等優勢,據了解,原本包括國賓飯店和長榮桂冠等五星級飯店都有意承租。最後竟跌破同業眼鏡,霖園集團董事長蔡萬霖親自批示由六福開發公司奪標,租約長達二十年。

據了解國壽與六福每年設定十四億元營收的目標,國泰要求六福每年拿出五%的營收,約七千萬元做為建築物維修費用的嚴苛條件,六福卻欣然接受的表現,益加顯現六福跨足五星級飯店的決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