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認養災區,重建小鎮風華

林正修:讓災難鎮變有機城

「集集大地震」後,林正修接下認養南投縣國姓鄉、中寮鄉及協助台中縣石岡鄉的重任。 面對滿目瘡痍的災區,林正修如何才能做到整合資源與全方位重建?

林正修不但要讓外移人口逐漸回流,還要協助規劃發展遊憩產業,使國姓鄉成為知名的觀光勝地。 (攝影者.劉國泰 )

「災後重建必須顧及災區優勢與特色,不能隨心所欲或硬幹!」負責台北市政府認養南投縣國姓鄉重建的民政局長林正修,一語道出市府的決心:「這是上天給國人的一個機會,再不學習就真的完了。」

五十六年次的林正修自「集集大地震」發生後,就在台北市長馬英九的指示授權下,接下認養南投縣國姓鄉、中寮鄉及協助台中縣石岡鄉的重任。

利用辦公之餘的週末,林正修背著背包穿梭災區,與地方鄉鎮長、村里長及民代溝通協調,並為一波波的勘災團體及首長作簡報。他說:「公務員在戶外的辦事效率及鬥志是辦公室內的數倍。」而重建災區的使命,更讓這位昔日社運健將重拾戰鬥意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