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基督教醫院重建經費短缺九億

救人的醫院不能讓它倒下

有四十四年歷史的埔里基督教醫院是當地最主要的醫療機構, 如今,醫院已成危樓,當地居民的醫療照顧以及龐大的重建經費, 都是埔里基督教醫院的燃眉之急……

埔里基督教醫院亟待重建,院長黃蔚(右二)盼能盡速恢復醫療照顧,服務災民。 (攝影者.駱裕隆 )

災後重建企業協進團在南投縣的最後一站是到埔里基督教醫院。十月九日晚上,埔里市街已有稀疏的霓虹燈,不過,部分未拆除的傾圮建築透露著舊創的痕跡,位於鎮上的埔里基督教醫院也還有不少地震受傷病患。

台積電副總經理張孝威見到院長黃蔚的第一句話是:「有什麼需要企業界幫忙?」之前,張孝威已經從媒體閱讀過許多有關埔里基督教醫院在地震當天的經歷,包括醫院已成危樓、醫護人員只能在廣場進行急救。所以,他迫不急待地想到這家醫院看看。

夜燈昏黃的廣場上,如今搭建起一片臨時的貨櫃屋病房,由企業界提供的三十個貨櫃容納約六十位病患。每個貨櫃屋內,就是一個地震傷痛的故事。貨櫃病房不遠處是已經變成危樓的醫院大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