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業風雨生信心

郭台銘、葉垂景不畏大震海外大吸金

最近是電子業赴海外集資的旺季,在「集集大地震」後,郭台銘怎樣將鴻海以二百二十元高價賣給外資? 拿下今年最佳海外籌資案寶座?葉垂景又如何募得一百億元資金?緊接著,還有哪些海外籌資案將登場?

郭台銘每一步棋都不走錯,到海外籌資更是小心翼翼。 (攝影者.凌鴻健 )

九月二十一日,原本是鴻海發行全球存託憑證(GDR)的定價日,但就在凌晨一點四十七分,台灣發生一場驚天動地的百年大震,打亂了郭台銘的布局,也考驗著鴻海在國際投資機構心中的地位。

出乎意料的,九月三十日,鴻海的GDR竟能以每股新台幣二百二十元的高價賣給外資,比當日國內普通股股價還高出二十元,總計為鴻海募得資金三億四千七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一十億元,創下今年企業海外集資最大規模。

近五年來,外資投資台股的限制大幅鬆綁,國際基金經理人可由QFII管道直接買進台灣股票,不一定要透過買進GDR方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