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轉型,「主席」兼「董座」

沈慶京闖蕩電子商務

隨著電子商務時代的來臨,各傳統產業無不絞盡腦汁,積極加入電子商務的行列,不願落後別人的腳步。 而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親自出任中華工程公司董事長一職,促使中工加速轉型,朝電子商務發展。 他並期待以中工為首,帶動威京集團旗下所有關係企業,都向電子商務形態邁進…

沈慶京親任中工董事長,帶領威京集團邁向電子商務。 (攝影者.劉國泰 )

十月八日下午三點,中華工程公司召開董事會,會中決議原中工董事長姚浙生轉調集團總部流通事業群總裁,董事長則由集團主席沈慶京親自出馬擔任。小沈沉寂市場多年,這次親自跳上檯面,主要是配合威京集團邁向電子商務發展,促使中工加速轉型,以在網際網路版圖占一席之地。

談起沈慶京與姚浙生之間的深厚私交,早年在青島東路「沈先生辨公室」時代起,姚浙生即是小沈的左右手。爾後,沈慶京事業越做越大,姚浙生就擔任旗下關係企業的主任秘書。形成集團體系後,姚浙生出任總裁特別助理,始終扮演著沈慶京貼身重臣的角色。

威京集團入駐中工後,沈慶京與中工原任董事長陳朝威心生嫌隙,在陳朝威離開中工後,沈慶京立即將中工董事長重責交給姚浙生,一路走來,沈慶京與姚浙生「親密戰友」的關係益加濃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