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亞洲矽谷地位確立,外資蜂擁而來

五大美系投資銀行全員到齊

繼摩根史坦利添惠與高盛兩大集團獲准來台設立分公司後,全美第四大投資銀行帝傑(D.L.J)集團也將大舉進軍台灣。若加上美林和所羅門美邦等集團,美系外資已無一缺席。這對台股將是大利多?

帝傑集團大膽東進,將在台灣設立分公司,屆時必引爆另一波投資銀行戰(左為唐納森,右為黃心懋)。 (攝影者.翁挺耀 )

九月二十一日凌晨二點,龔照勝在黑暗中被一通來自紐約的電話吵醒,對方是全美第四大投資銀行帝傑(Donaldson,Lufkin &Jenrette簡稱D.L.J)集團國際部總裁戴爾金(Patrick Durkin),戴爾金關心龔照勝的安危與台灣的災情。因為,帝傑集團即將大舉進軍台灣市場,而龔照勝正是帝傑投資銀行選定的台灣分公司首任總經理。

九月三十日,帝傑集團創辦人唐納森(William H.Donaldson)與戴爾金,依照原定計畫來台,進行為期兩天的拜會行程,並宣示將在最短的時間內在台成立分公司。唐納森說:「地震無損台灣的科技島地位,帝傑進入台灣市場,目前是最正確的時機。」證期會主委林宗勇則說:「D.L.J終於來了!」

到底,帝傑集團是何方神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