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買下新瑞仕,再併艾迪特,是「神」的旨意?

陳文琦誓言打破「英特爾神話」

買下新瑞仕的微處理器部門,引起市場譁然,威盛的動作並未因此停頓,甚至日前還進一步買下艾迪特。 篤信基督教的陳文琦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他能否讓威盛在微處理器領域一戰成功?

科技人陳文琦遵照神的旨意決定經營策略。 (攝影者.凌鴻健 )

這一切難道都是「神」的旨意?

七月,威盛宣布購併美國國家半導體(National Semiconductor)旗下的新瑞仕(Cyrix)微處理器部門,市場上就傳出英特爾(Intel)BX晶片組缺貨的消息。主機板廠商只好向威盛、矽統尋找替代晶片組,也使得威盛的營收頻創新高,九月份更可能高達新台幣十三億元。使得威盛的股價在除權後,又回到二百十元左右高價。而且,新瑞仕不夠看,陳文琦又決定買下艾迪特(IDT)的微處理器部門。

一連串事件讓威盛紅透半邊天。上市才半年,威盛陳文琦就已經在最近的一項調查中,名列「台灣最值得投資經理人」第十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