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歲的李澤楷聯手英特爾、微軟,構建亞太網路中心

李嘉誠之子要創造香港的數位未來

積極發展高科技的香港又有了新動作! 「數碼港」,這個以發展網路與資訊軟體的工業園區正在成形。 港府藉著「官民合作」的保障模式, 希望建構香港為全球電子商務及區域網路中心……

香港的過去建立在房地產的發展 ,營造了李嘉誠、李兆基、郭炳湘兄弟和鄭裕彤等世界級首富。香港的未來會建立在哪裡呢?

從特區首長董建華推展高科技的藍圖上,可以看到一絲曙光。發展矽港科學園、生物科技的中藥港都是重點出擊,但是以發展網路與資訊軟體創作的「數碼港」〈Cyber Port〉 ,是香港搶回東方之珠榮耀的第一步,這次展開絕地反攻的領導人不是董建華,而是Richard Lee李澤楷!

「數碼港」這項香港人的希望工程在九月即將動工,雖然董建華、英特爾總裁兼執行長貝瑞特、微軟的比爾蓋茲都說它是個good case!但主事者李澤楷仍覺得充滿挑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