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網購併PC home,建構華文網路世界

姜豐年與詹宏志打造「黃金連線」

新浪網擴建版圖的動作不小,已將觸角伸向台灣。而首屈一指的PC home集團 也以建立全球華人架構為理想。當兩者結合,華文網路世界會產生什麼改變?

華人網路前景可期(左起李宏麟、姜豐年、詹宏志和顏守俊)。 (攝影者.劉國泰 )

八月二十六日,PC home Online與新浪網Sina.com宣布以股票交換方式合併。合併後,PC home Online網路家庭賽特資訊服務有限公司將成為新浪網百分之百擁有的子公司,賽特原股東改持新浪網股份。

據了解,PC home Online維持原品牌經營,但其中todo系列可能改用Sina名稱。至於成交價格,據說約在新台幣五億元左右。

「是有點捨不得,」賽特總經理李宏麟形容這次合併有如嫁女兒。PC home Online在上半年已成為國內數一數二的媒體網站,擁有超過十五個網站。每日網頁瀏覽總數超過兩百萬。獨力為網際網路生產內容超過七十萬頁,去年的網站廣告收入為兩千五百多萬元,在資策會調查榜上榮登第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