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創業打造一百五十億元網路公司傳奇

天堂裡的創業家——李廣益

美國矽谷又上演一則華人成功的故事。新竹出生的李廣益兩度創業,最終都打贏戰役。 他如何在短短十五個月中,打造出連思科都不敢錯過的網路產品?

思科購併動作不小,也不吝提供優渥代價。(圖為思科總裁錢伯思) (攝影者.凌鴻健 )

由華人李廣益二度創業成立的TransMedia Communications公司,從創立、研發出第一個產品到被網路硬體製造商思科〈Cisco〉以七千張思科股票購併,李廣益前後只花了十五個月。

這家短命的未上市公司的市值到底多少?若以最近思科股票收盤價六十八.五美元計算,答案是約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

「有人說我是天堂的創業家,」李廣益透過越洋電話,以平靜的口吻說著這段故事。TransMedia Communications成立在一座教堂裡。西元一九九八年成立之初,主事的牧師出借三間教室給李廣益,他與五位創辦人就在耶穌、十字架以及哈里路亞的歌聲下工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