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辦公大樓、綜合商場到學生住宅

國壽蔡宏圖大買地,玄機何在?

金融風暴吹倒滿地建設業,可是老大哥國泰人壽卻仍不動如山,甚至還逆勢挺進,買進多筆土地。 上億元的投資案接連推出,出手之大,令人側目。究竟它的著力點為何?

整條敦化南路末端上的高級新式大樓幾乎都是國壽的地盤(圖為力麒建設「敦南財經大樓」)。 (攝影者.駱裕隆 )

國泰人壽對國內房地產的發展,一向具有令人不敢忽視的指標性意義。從房地產業界最津津樂道的民國七十六年以每坪新台幣九十一萬元天價標得南京東路華航旁土地案,啟動國內房地產市場十年的飆漲,到八月初大舉買進台南土地、力麒建設「敦南財經大樓」,以及淡水國泰建設「霞關」案,其逆景氣而行的大動作,再度震驚業界,並引發市場人士對於國內房市是否已悄悄從谷底回升的疑問?

國壽在國內房地產界的眼光向以「精準」著稱。這次大手筆購進不動產,並切入「學生出租住宅」,同時計劃於今年底、明年初動工天母東路「北區最大綜合性影城賣場」,以及醞釀多時的「銀髮族住宅」等計畫,所涉及的產品涵蓋範圍,已超越國壽過去一向專精的「辦公室租賃」及「出租住宅」,實質意義與象徵意義都值得重視。

給學生優質居住環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