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雅虎與美國線上股價跌五成

美國網路股泡沫即將破滅?

今年四月份衝上最高點後,美國網路股的價格大多已被腰斬,不再是致富的保證。 這次股價回檔代表什麼意義?網路公司又會面臨什麼挑戰?

亞馬遜書店(Amazon.com)的傳奇故事先暫撇一旁。如果你認同亞馬遜未來的發展,在今年四月底用每股二百二十美元買進它的股票,不到四個月的今天,你手上的股票價值只剩下一百一十元。

亞馬遜並非特例。知名的網站如雅虎(Yahoo!)、美國線上(AOL)、Infoseek,甚至連已經開始賺錢的拍賣網站電子海灣〈eBay〉都從今年四月底的最高價一路下跌,一直到八月中旬才逐漸回升,目前平均跌幅都還接近五成。

新上市的網路公司,再也沒有辦法一上市就狂飆幾十倍,相反的,在七、八月份上市的許多公司,股價表現還低於上市價格。整體來看,今年上市的網路股,目前的股價比起上市價格平均下跌兩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