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一封信引來台商萬封信

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於七月底、八月初寫信給美國總統柯林頓,針對李總統「兩國論」一事向美施壓;無獨有偶,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張秋雄也發起「一人一信」運動,估計柯林頓信箱目前已湧進台商二、三千封信件,向柯林頓抗議中共武力威脅台灣,以及支持李總統的「兩國論」。

張秋雄說:「對於美國總統來說,收到二、三千封信的事件,就算是很重大的議題。」不僅要讓柯林頓收到源源不絕的信件,台商也勤快地寫信給美國參眾議員。所以,華府的郵差最近忙得不可開交。

北美還有二十三個台灣商會,除了全部總動員發起「 一人一信」運動之外,也花錢在報紙上刊登聲明。這場近年來台商罕見的大規模動員活動,已經成為僑界焦點。八月二十一日,旭電創辦人陳文雄還親自帶了五百封信件,出席灣區一項長輩聚會,呼籲與會者寫信給柯林頓。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張勝凱也發起全球各地台商「寫信給當地政府」運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