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謝罕見與謝隆盛姐弟撐起宏國霸業

透視三重幫宏國林家的政商經營術

從一間修補機車、腳踏車的輪胎小店,到伐日橫跨建設、餐飲、金融、報業的大財團,宏國林家憑著左逢李登輝、右迎林洋港的本事,一步步地坐上了雄霸台北縣市政商圈的金交椅。

在台北縣市,提起三重幫,那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響叮當代名詞,而這個主要由宏國集團林謝罕見家族、宏泰林堉璘家族及聯邦林榮三家族組合而成的三重幫,其金權勢力聯結起來,足以使得林氏家族成為雄霸北部政商圈的第一巴金交椅。

在三大家族中,其中又以丈國集團女當家林謝罕見的財富及政商實力最受外界矚目。據統計林謝罕見的個財富淨值達新台幣三佰億元之多,名列國內百大富豪的首席女富豪。而由其所領軍的宏國集團,不僅事業體雄跨建設、餐飲、金融、報業,且其人脈網路更伸入黨政高層,因此使得宏國成為集錢、權勢於一身的政商大巨獸。

翻開大成報,細數董事名單,看來沉潛內斂的宏國財團,內部卻臥虎藏龍,例如董事名單中的國大黨書記謝隆盛、立法院長劉松藩、副院長王金平以及未時選等人均屬當權者,同時一度關中、黃昆輝也曾擔任大成報董事,只是後來二人由於職務調動,為了避嫌才退出大成報,一位大成報員工戲稱,堅強的陣容,使得大成報每回舉行董事會,彷彿是在口開當中央常務委員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