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伯利亞大放異采

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讓全球各地企業的競爭態勢重新洗牌,即使遠在天邊的西伯利亞,最近也以軟體新秀之姿,擄獲歐、美大型企業的心。

不論是合作或挖角,俄羅斯的IT〈Information Technology〉菁英皆展現高度競爭力。他們所聚集的科學城〈Akademgo-rodok〉,已能提供加拿大北方電訊、美國昇陽電腦等大企業世界級的軟體科技,最近並已被封上「針葉矽谷」〈 Silicon Taiga〉的美譽。而最近一期的美國《新聞周刊》也以專文特別探討這個新興矽谷不可小覷的爆發力。

這個被稱為「針葉矽谷」的科學城,距離莫斯科兩千英里,坐落在新西伯利亞的大片森林中。西元一九五七年由赫魯雪夫所建,曾經是蘇聯的國防工業研究中心。一九九四年至今,已經聚集了四十家軟體公司,以及來自俄羅斯各地的電腦菁英。儼然成為俄羅斯與世界各國爭鋒的科學基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