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銀行買樓當「戰略總部」

盧正昕揮軍挑戰中信銀

一幢被流浪漢盤據多年的大樓,最近,成為華信銀行的第二幢總部大樓, 作為華信挑戰千禧年的戰略總部。

華信銀行的第二總部大樓(左三為台灣優利系統董事長文北崗、左四為華信銀行總經理盧正昕)。 (攝影者.駱裕隆 )

四月三十日早上十點,華信銀行總經理盧正昕等人剪下紅綵帶。綵球落地,長串鞭炮隨之響起,揭開華信銀行松山作業大樓的新生。這幢十七層高的大樓,位於台北市松山車站附近。這是最近最受外資鍾情的銀行股──華信銀行的第二幢大樓,也是這家新銀行邁向西元二○○○年的競爭利器。一年多前,盧正昕在偶然間聽朋友談起這幢塵封已久的大樓。

八、九年前,這幢由一家投資公司所蓋的大樓,因為財務出問題,由重整人持有,閒置多時。日子久了,積水的地下室,讓魚兒給盤占;空曠的高層,讓流浪漢給盤據。於是,一幢新大樓就這麼荒置多年,蒙塵蒙灰。

去年,法院正式拍賣這幢大樓。有備而來的華信銀行以八億七千萬元得標,每坪平均買價是二十三萬元。盧正昕高興地說,撿到便宜貨。經過數個月的整修,原本被魚兒盤占的地下室,現在成為嶄新的大會議中心;流浪漢盤據的頂樓,如今是豪華的企業招待所,內部有義大利大理石從電梯出口一路鋪到廁所、最時髦的壁畫型電視、小型電影院……,還有可遠眺基隆河夜景的視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