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歲,在汐止開了兩家國眾電腦門市

陳宏昌:沒有暴利,還得全力投入

電腦門市賺的是未來的服務,以及衍生出來的需求, 如果你對這行有興趣,先惦惦自己有多少服務熱忱吧!

陳宏昌強調售後服務是生意的命脈。 (攝影者.凌鴻健 )

在汐止最熱鬧的大同路上,陳宏昌每天要來回一段和二段好幾次,一個人經營汐止唯「二」的國眾電腦門市。加盟國眾已經第四年的陳宏昌,半年前才加開了這個較不熱鬧的汐止二店;現年三十四歲的他,早就是三個孩子的爹,太太也因為店裡生意忙不過來,早就辭掉工作進駐店內「總管大局」。「很後悔當初開店,」九點開門、深夜十一點下工、全年無休的生活,讓他發出這種既驕傲又無奈的感嘆。

「我們是從Apple Ⅱ(蘋果電腦)開始玩的人,」高中時的陳宏昌就喜歡玩電腦DIY(組裝)。每逢園遊會或大型聚會的場合,會在晚會天花板燈組露一手、玩些炫人把戲的陳宏昌,就很出鋒頭。

在藝工隊當完兵後,陳宏昌待過唱片公司音響部門工程師、在凱悅飯店做過工地主任,甚至和朋友合作做過主機板的研發,「作R&D(研發)利潤不錯,但沒日沒夜的,舊的還沒做完,新工作就跑出來了。」因此,開一家店似乎是個可以正常作息的選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