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串連亞洲商機

威京小沈用六十億投資俱樂部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在亞洲金融風暴尚未完全平息之際,再度提出「亞洲一家」觀念, 他要在亞洲各大都市,以商務會館的模式,整合亞太企業的資源,對抗西方經濟強權……

沈慶京(左)投資的亞太商務會館將提供會員「商機共享」的機會。 (攝影者.駱裕隆 )

歷經一波三折,威京小沈的「大夢」──亞太商務會館終於在去年九月竣工。這座占地二千四百六十八坪、總樓地板面積一萬二千八百坪的亞太商務會館,總工程造價為六十億元(建築物三十億元、地價三十億元)。君華開發公司總經理楊守仁指出,亞太商務會館是國內最貴的專業商務會館,也是唯一具有永久性地點的會館,會員可參與認股成為股東。

除了造價最貴之外,亞太商務會館的會員卡價格也是國內首屈一指,一張會員卡一百萬元,包括六十萬元的入會費、四十萬元的保證金(退會時,保證金於扣除應付帳款後無息退還)。

創會理事都是台灣企業菁英,包括宏仁集團王文洋、潤泰尹衍樑、國產實業林嘉政、神達電腦苗豐強、大陸工程殷琪、聯華電子曹興誠、聲寶陳盛沺、華邦電子焦佑倫、中華開發劉泰英等。目前會員人數達七百多人,都是國內外知名企業,包括嘉新水泥、潤泰建設、碧悠電子、印尼金光集團、印尼國際銀行等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