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士向台中市政府施壓?

陳由豪喊停大丸百貨投資案

東帝士旗下的大丸百貨台中店在延後三次開幕日期後,終於決定喊卡。 籌劃兩年的投資案究竟為什麼暫緩營運?

陳由豪的集團瘦身工作仍在持續。 (攝影者.凌鴻健 )

東帝士集團董事長陳由豪繼出售東榮電信後,再次展現壯士斷腕的明快手法。原定六月開幕的大丸百貨台中店,日前臨時宣布暫緩營運,成為張溫鷹入主台中市政府之後,第一宗喊卡的大型投資案。台中市政府對東帝士突如其來的舉動十分不解,市議員更質疑業者是否想藉此向市府「施壓」。

位於中港路上、廣三SOGO百貨對面的中港晶華大樓,共規劃成晶華飯店與大丸百貨兩部分。晶華已於去年八月開始試營運,大丸百貨則由建台水泥一○○%轉投資,日本大丸百貨負責經營管理,兩個案子總投資金額為新台幣一百億元。這原本是件十分單純的商業投資案,最近卻因大丸百貨臨時喊停,成為業界關切的焦點。

這個事件的市場傳聞甚多。一說是競爭廠商幕後掣肘,讓中港晶華的環境影響評估無法通過。被含沙射影的正是廣三機構,廣三機構發言人高年豐十分冤枉地說:「大丸百貨進駐廣三SOGO商圈,可以帶來更多人潮,廣三歡迎都來不及,怎麼可能去做這種事。更何況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成員都是專業人士,凡事依法處理,這種謠言實在太可怕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