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八不支持連任,二成四認應卸任黨主席

黨代表強烈暗示李登輝必須交棒

沒有人可以確定,明年李登輝是否會出馬競選總統, 但可以確定的是,國民黨代表並不希望他再度食言。

李登輝不想交棒?黨代表可不同意! (攝影者.劉國泰 )

儘管李登輝總統已多次闡明不再連任的決心,但敏感的政壇不乏臆測的聲浪。國民黨黨代表如何看待李登輝是否尋求連任的問題,他們對於未來新總統選出後,李登輝仍續任黨主席,是否產生對政治運作困擾的隱憂,值得探索。

根據《商業周刊》所做,國民黨黨代表對「西元二○○○年總統候選人支持程度」問卷普查結果發現,即使國民黨將來因各種可能的因素,致無法順利產生足以勝選的總統候選人時,仍有高達七九.六%的受訪黨代表認為,李登輝應該不會尋求連任;而認為李登輝會連任或可能尋求連任者,僅有一○.四%。

假使李登輝有意尋求連任,則有高達五七.七%的受訪黨代表抱持「不支持」及「非常不支持」的態度;「支持」或「非常支持」李連任的比率,僅有二三.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