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代表意向調查結果分析

七成三支持連戰參選,六成四支持「連宋配」

連宋配是否成形, 抑或在明年的總統大選中分道揚鑣, 不僅影響後李登輝時期國民黨中生代的權力消長, 甚至可能直接牽動國民黨政權的存續。 本刊透過對國民黨黨代表全面性的問卷調查, 試圖為您徹底解讀國民黨總統提名背後的愛恨情愁。

根據《商業周刊》針對國民黨全體黨代表所作一項「西元二○○○年總統候選人支持程度」問卷普查結果顯示,受訪的黨代表當中,有高達七三‧五%支持連戰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總統,宋楚瑜所獲支持率僅為一二‧七%。此一結果顯示未來循國民黨黨內民主程序,由黨代表不記名直選產生總統候選人,連戰幾乎可篤定獲得提名,宋楚瑜即使登記角逐也難以出線。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假定連戰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總統,受訪黨代表當中有高達六四‧二%認為宋楚瑜是連戰最適當的副總統搭配人選;其次則是章孝嚴(七‧七%)、吳伯雄(四‧二)以及蕭萬長( 一‧二%)。而其中有高達二一‧七%的受訪黨代表認為應由連戰自行決定或無意見。顯示在今年八月國民黨十五全代表大會召開前,仍有不少黨代表不願輕易表態,或仍保持觀望。

儘管宋楚瑜的民間聲望居高不下,但在國民黨黨代表的支持度調查中,宋楚瑜的行情驟然跌到谷底,僅僅獲得一成二的支持率,與連戰所獲的七成三高支持度相比,足足落後六成之多。宋楚瑜的幕僚為他們的主子抱不平,「起跑點不公平嘛!連戰有黨秘書長陪同,全省拜會黨代表,宋先生已經沒有這個資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