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比爾.蓋茲新書,獨家搶先轉載

布滿數位神經,企業無往不利

網路生機蓬勃, 網路商務方興未艾。 到底未來的資訊世界 將以何種方式呈現? 比爾.蓋茲的新書 《數位神經系統》 又將為我們帶來 什麼爆炸的改變?

范成炬:網路可能一夕之間改變產業生態。 (攝影者.劉國泰 )

網際網路尚未雷厲風行的時候,大家都曾懷疑它的效應。微軟也曾陷入迷思,直到西元一九九五年十二月,比爾.蓋茲宣布網際網路的策略後,所有產品皆以網路為中心、所有工具開發都以網路為新平台,數位神經系統(Digital Nervous System)也因為網際網路的建構有了雛形。

「不管是企業或政府,所有組織都應該和身體一樣布滿神經,」台灣微軟總經理范成炬解釋,人碰燙的物體能即時反應,但政府官員和企業高階主管顯然都還不清楚科技運用也能讓一個組織達到此境界。

所以比爾.蓋茲在一九九七年四月一個執行長高峰會的前一晚,苦思要如何讓這些決策者了解網際網路將會帶來的改變,又如何運用科技取得精準資料並做出決定,提出了「數位神經系統」一詞,並著手寫這本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