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點五位總統候選人

李敖:除非健康出狀況,李登輝會繼續做總統

李敖分析,連戰的造型與貴族氣息,使得沒有人喜歡他; 宋楚瑜消滅了自己的兩大原罪,草根性的搞法很成功; 至於許信良最有權謀,具「敗事有餘」的力量; 陳水扁能造成群眾的歇斯底里, 收穫與名譽都超過實際。 不過,這四位任何人當領導人, 都會比李登輝好……

李敖:除非健康出狀況,李登輝會繼續做總統 (攝影者.詹朝陽 )

國內政壇總統人選話題方興未艾,所謂「連宋配」、「連章配」、「連吳配」、「陳許配」等各種配對鴛鴦譜不斷四處竄出。對政治現象有獨到看法的歷史家兼評論家李敖特別接受本刊專訪,點出他對目前各種現象的見解。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下屆總統人選,可能浮現哪些人選?

李敖答(以下簡稱答):下屆總統人選其實不是目前檯面上的四位潛在候選人,而是五個──多了一個李登輝。以我對李登輝的了解,除非他有健康不佳的原因,否則即使他不參選,也會修憲延任。任何政治人物皆是如此。過去李鴻章被人勸退時執意不肯,因為太多仇人了,怕下台會被欺負。想想看李登輝有多少仇家啊!鴻禧山莊案,是明顯貪污、逃稅,下台後就沒有豁免權了,這些牽涉到個人利害問題時,我想李登輝會幹下去的,只是現在還不能表態,這也是為什麼連戰到現在還不敢講要選總統的原因,因為連戰還不知道李登輝的態度。當然連戰做做動作、交交朋友可以,學習之旅啦,這些每個人的動作都像。畢竟,李登輝一再向日本人表示他「沒有接班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