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亂的時代,最好的選擇

暫時停止理財活動!

國際連串的經濟危機,連專家也無法再依過去的模式判斷理財走勢。有人認為,暫停一下或許將會看到契機……

曾淑芬在去年第三季後,投資態度轉趨保守。 (攝影者.劉國泰 )

「從去年第三季開始,就不再進行理財活動,」荷蘭銀行消費金融部副總經理曾淑芬這樣說。

去年四月開始在國內消費金融領域攻城掠地的荷蘭銀行,以近一年的時間,信用卡發卡量爬升到二十七萬張,建立品牌形象。率領消金部一百八十人運作的曾淑芬坦言,現在沒有特別穩當的投資標的物。

從去年馬來西亞的經濟危機,到今年巴西的金融風暴,國際連串的經濟危機,讓曾淑芬無法再依過去的模式判斷理財走勢,只好暫時停、看、聽。曾淑芬記得去年第三季歐洲基金的表現不錯,但到了第四季,淨值就跌二○%到三○%,漲跌之大讓人無法用過往的軌跡推斷。「有人說韓國好、泰國好,會有double的成長,但要不要投資進去呢?我不知道!」她對情勢有些迷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