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最多的立法委員

誰是立法院的「八爪章魚」?

根據本刊調查,楊文欣擁有十四家相關事業及投資,居立委之冠。家大業大的立委關心的究竟是法案還是利益?

剛當選立法院長的王金平,政、商兩界都得意。 (攝影者.劉國泰 )

投資最多公司的立委是哪些?哪一位又是居「八爪章魚」之首?根據本刊的調查,長億集團少東楊文欣擁有十四家相關事業及投資,排名第一;其他依序為林南生(十二家)、張文儀(十一家)、廖福本(七家)、林宗男(七家)、陳振雄(七家)、鄭永金(七家)、王金平(六家)、鄭逢時(六家)、劉盛良(六家)、郭榮振(六家)及劉憲同(六家)。而在這十一位事業最多的立委當中,省議員轉換跑道者共有五位,連任立委成功者共有五位,另一位則是由國代轉換跑道成功的劉憲同。

楊文欣為其中之最

擁有十四家投資相關事業的長億集團少東楊文欣,在本屆立委選舉後,取代楊天生姪女婿郭政權進入立法院,長億集團從此真正由集團的「本尊」取代「分身」,進駐立法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