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八年證券界運勢分析

證券圈「九條好漢」鴻運當頭

一九九八年股市表現不佳,投資人莫不怨聲載道。但包括林宗勇、許永邦、陳樹、李義燦、葉景成、葉公亮、黃武臣、張清德與魏天騏等九位證券圈人物,可說是在逆勢中展現鴻運當頭的走勢……

林宗勇(見圖)得邱正雄賞識,官運扶搖直上。 (攝影者.凌鴻健 )

一九九八年是誰的年?就國內證券圈而言,林宗勇鳳還巢擔任證期會主委、證期會副主委許永邦走老運弄到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簡稱證基會)董事長、生肖屬馬的陳樹遇到伯樂升任行政院秘書室主任、李義燦生涯第二春當上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台灣證券集保總經理葉景成連莊、葉公亮升任蔡氏家族富邦證券董事長、張清德拿到黨營機構中薪資屬一屬二的大華證券董事長、黃武臣升任元大證券王國創立以來唯一的副董事長、而亞洲證券總經理魏天騏則是首位轉型最成功的媒體負責人。證券圈的這「九條好漢」,虎年可說是鴻運當頭。

林宗勇嚴控股市籌碼

林宗勇在去年四月二十三日接掌大華證券董事長,當天下午三點左右,林宗勇就接到財政部長邱正雄的電話。邱正雄打給林宗勇的電話並非祝賀之意,電話那頭挑明地講,大華證券董事長當個兩、三個月就好,準備回鍋擔任證期會董事長。果然在呂東英申請退休轉任中國工業銀行籌備處董事長後,林宗勇於去年七月二十七日鳳還巢當上證期會主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