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銀行也與ING合作搞基金

外商大舉進駐台灣投信市場

十二月三日,證期會核准花旗以及彰銀喬治亞投信的設立, 為國內基金市場帶來一波熱戰。 在全球各大基金公司搶進台灣投信市場之際, 最終受惠的還是消費者……

怡富投信的散戶基礎雄厚,募集基金能力令同業羨慕不已(中為總經理蘇英孝)。 (攝影者.詹朝陽 )

目前基金規模有一百三十六億元的怡富大歐洲基金,折合約四億美元,相當於國內、外一家中小型基金公司的規模,經營國內散戶投資人已久的怡富投信,徹底展現出募集基金能力。一位業界人士指出,如此佳績讓國外的基金公司心動不已,紛紛來台探路。

除了花旗銀行成立花旗投信、彰化銀行與荷蘭國際集團合資成立彰銀喬治亞投信,還有富達、富蘭克林坦伯頓等大型基金管理公司都有意在台設立投信公司。三商銀中,彰化銀行出資成立彰銀喬治亞投信,第一銀行也計劃與富蘭克林合作,跳脫以往銀行只是投信幕後股東的角色,正式躍上檯面競逐基金市場。

怡富選對時機抓散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