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八%的潛在市場有待開發

西門子要讓亞洲人「聽明白」

全亞洲約有一億八千萬以上的人聽力受損,台灣也有一百三十二萬以上的人有聽力問題。 但全亞洲去年只賣出六千兩百萬台助聽器,亞洲的助聽器市場真可說是一塊相當誘人的大餅!

耳鼻喉科醫師指出,年過五十之後,聽力就會在不知不覺中逐漸下滑;工商社會、城市生活,處處充滿噪音,讓這種情況又提前來臨。

最近被彈劾案纏身,今年五十二歲的美國總統柯林頓就有這種困擾。白宮發言人麥寇里曾經在柯林頓的體檢報告公布時表示,柯林頓在酒會中常聽不清楚別人在說什麼,甚至偶爾搗亂份子對他吼叫的內容,他也不甚了解。柯林頓的兩隻耳朵,都有高頻失聰問題,必須佩戴助聽器來解決。

助聽器製造商提供的市場資料顯示,在歐美社會,助聽器的接受度比亞太地區高。北美二億五千萬人口中,去年約有兩百萬台的助聽器胃納量;歐洲三億人口的市場,去年也賣出了二百四十萬台助聽器;擁有三十億人口的亞太地區,卻只有八十萬台的助聽器銷售量。這其間的差距,和社會文化、產品品質都有關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