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配合蕭萬長指揮棒

邱正雄變成財經政策「執行長」

蕭萬長接任閣揆後,雖擁有財經內閣的令譽。 不過組閣一年多來,財經閣員們和蕭萬長之間的互動卻是如人飲水、點滴在心頭……

王志剛(左)與邱正雄(右)同是部長,與蕭萬長的關係卻冷熱有別。 (攝影者.駱裕隆 )

十二月二十三日晚間九點,財政部六樓的部長室燈火熄了又亮,部長邱正雄剛到行政院報告「綜合紓困方案」回來,為了準備第二天行政院院會的臨時提案報告,趁著在耶誕節前夕對企業界再送大禮,邱正雄又忙到凌晨十二點多才離開辦公室。這樣的情景並不稀奇,這一年來,邱正雄奉蕭萬長指示挑燈夜戰加班作業已如家常便飯,邱正雄幾乎已成蕭萬長財經政策的「執行長」,不可不謂勞苦功高。

蕭萬長接任閣揆後,由於他的財經背景,而得到財經內閣的令譽。不過組閣一年多來,蕭內閣中的財經閣員們和蕭萬長之間的互動卻是如人飲水、點滴在心頭。

除了邱正雄之外,其他的財經首長們不是擁有「直達天聽」的雄厚背景,就是與企業界關係不在蕭萬長之下,蕭萬長的指揮棒指揮得動,也最配合蕭的節拍的,也只有邱正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