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躋身全美五十大

六個台灣人,在美國大搞電子商務

被視為第二波網際網路產業革命的電子商務, 是目前人人都想搶進的市場。 但它絕不是弄個產品型錄在網頁上而已, 看躋身全美五十大郵購公司的Neutron是如何成功的……

唐力行認為,提高電子商務服務效率,才能成功建立網路行銷。 (攝影者.凌鴻健 )

網路股是美國一九九八年的頭號飆股,連專家都要跌破眼鏡。然而未來將靠著網路大發利市的電子商務,已被視為資訊流之後的第二波網際網路產業大革命。

不過,電子商務市場雖然人人看好,卻個個沒把握。究竟要如何動動幾根手指頭,就能享受電子商務帶來商機,絕非只是把產品像型錄般放在網頁上就辦得到。

三年前,六位台灣教授首先在美國賓州創立網路軟體技術開發公司「Quintet. Inc」,如今,年營業總額已達兩千萬美元。從當初一個月只有二千四百美元的收入,在一年後即以一天超過四萬美元營業額的速度成長,並被美國最著名的廣告公司CNET列為全美五十大郵購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