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黨營事業、泛亞、耐斯的四角習題

劉泰英吃「泛亞」,楊天生施「磨功」

泛亞銀行轉手一事波折迭起,楊天生多變難測, 使得劉泰英想吃下這塊大餅,還得稍費心力, 不過最終黨營事業還是撿到便宜貨。

楊天生屢次表示泛亞財務沒有問題,是否贏得大眾信心則不得而知。 (攝影者.凌鴻健 )

十一月二十五日,長億集團董事長、身兼泛亞銀行董事長的楊天生特地北上召開記者會,聲明泛亞銀行絕無問題。只是,這場金融界流傳已久的泛亞銀行危機風波,並未就此停擺,反而越演越烈,終於迫使財政部高層親洽國民黨的大掌櫃劉泰英,希望由國民黨黨營事業所主導的環球銀行停止申設,轉而買下泛亞銀行,以協助平息這場風波 。但是整個過程中,楊天生的百變難測,以及對於泛亞銀行不願鬆手的心態,一直使得想撿便宜貨的黨營事業心中怕怕、處處設防。

遇到楊天生誰也沒輒

其實,這場財政部做媒,硬把環球和泛亞銀送作堆的做法,可以說是財政部近來解決大大小小各種金融風波的一大高招。只是,碰上了在商界和政界素來屢屢敗中求勝的楊天生,可以說讓財政部、準備接手的黨營事業中央投資公司和耐斯集團都相當頭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