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消費金融業務」拋繡球

大小銀行爭做乘龍快婿

美國銀行無意戀棧台灣消費金融業務,風聲一出,馬上有不少公、民營銀行前去打聽消息, 其中一銀與華信已等著卡位搶接繡球。 至於後續結果如何,一切還得看丈母娘瞧哪個女婿對眼,才能見分曉。

十二月九日晚間,美國銀行傳出基於「短期內無法達到規模經濟」考量,將出售台灣、新加坡及印度地區的消費金融業務。

由於美國銀行在台業務於兩年多時間內已發展到七億美元資產、二十三萬張發卡量的規模,此一消息傳出,立即吸引包括第一銀行及華信銀行等多家銀行積極拜訪、探詢,華信銀行總經理盧正昕更於十七日拜會美國銀行消費金融部總經理江丕文。

雖然江丕文保密接洽的銀行,但他說:「遠比想像中多。」也因此他有信心能找到一家品牌不輸於美國銀行的買家接手。江丕文認為有眼光的買家也會明白美國銀行的價值不只是客戶、存款等資產,人才及整套管理的技術才是最有價值的地方,買家能整個接手才是最聰明的做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