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台電工廠出頭天

公司打形象,最新流行做環保

過去企業總是靠廣告來提高知名度和形象,現在最流行的方式則是做環保! 連過去嚴重破壞生態的水泥業都成為土地再造者,其他企業怎能還有藉口?

台電利用廢棄安全帽種盆栽,美化廠區。 (攝影者.駱裕隆 )

公司要增加知名度和形象,工廠要宣揚公安良好,做到敦親睦鄰、永續發展,聰明的企業主會怎麼做?上媒體打廣告?那很重要,但已經落伍了;在全球綠色意識高漲之下,最新流行的方式是做環保。

在日本,十多家知名大企業宣布將共同捐出部分宣傳、公關的費用,以這筆資金展開赴中國大陸的十年種樹計畫,以改善大陸水土嚴重流失,乾旱、水患頻仍的窘境。

在台灣,過去嚴重破壞生態景觀的水泥業,和總是與民眾抗爭劃上等號的台電,分別有一個工廠,因為環境管理做得出色而遠近馳名,獲獎頻頻,甚至被當作觀光景點,並成為各行各業效法觀摩的對象 。對此兩廠而言,不僅提高了生產效率和企業形象 ,更經常有人登門拜訪取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