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學生、壞學生一體嚴刑伺候

傳銷界對公平會「草案」大反彈

新出爐的「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修正草案,造成業界震撼,業者強烈質疑公平會的公平性, 希望不要為了規範極少數不肖業者而扼殺正規經營者的生存機會。

傳銷界希望政府修法不要扼殺正當業者的生存機會。 (攝影者.凌鴻健 )

自從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公布新的「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修正草案之後,立即引起傳銷界強烈的關切。多數業者異口同聲地說:「這簡直是在打壓傳銷業,沒有任何一個行業可以接受這種嚴苛的辦法,根本不符合公平競爭原則。」面對業界的質疑,公平會「多層次傳銷專案小組」委員之一的鄭優表示,辦法尚未定案,先行公布旨在廣納各界意見,業者不要過於驚慌。

民國八十一年公布實施的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至今已有六年的時間。鄭優表示,由於傳銷進展迅速,台灣每一百人當中,平均有十二個人參加過。近幾年傳銷糾紛頻傳,造成社會大眾不安,為避免消費者權益受損,公平會今年二月間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多方蒐集各國資訊以制定新草案。此外,與民生關係密切的有線電視也成立專案小組討論,並非只針對傳銷業而來。

沒想到公平會經過九個月精心修改完成的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在網路公開徵詢各方意見後 ,立即造成傳銷界恐慌。一位不具名的傳銷業者指出,業者根本不知道公平會在修草案,直到媒體曝光後才知情,反應當然很激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