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組合國際總裁王嘉廉:

快樂的人才能做很棒的工作

組合國際是全球僅次於微軟的第二大軟體公司,總裁王嘉廉以深入本土的策略,快速建立軟體王國。 他用簡單的經營哲學,說明樂趣才是工作最重要的動力所在。

王嘉廉擅長與其他軟體廠商合作,並快速利用通路拓展市場。 (攝影者.劉國泰 )

「Software is my second spring〈軟體是我的第二春),」十二月二日下午,當宏碁董事長施振榮用最具台灣味的英文,說出軟體產業的重要時,現場幾百位爆滿的聽眾全都用最大的笑聲取代掌聲,向施振榮做出回應。

施振榮並不是在做專題演講,坐在他旁邊的還有前一天才搭私人專機抵達台灣的組合國際(Com-puter Associates)總裁王嘉廉、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和資策會執行長果芸。當天,他們輪流發言,主題是「整合架構下的企業競爭力」。

面對全場說中文的聽眾,他們全都用英文演講,因為只說英文的王嘉廉才是當天的主角。或許也是因為王嘉廉,他們才會同台,各自發表十分鐘的演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