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意向大普查

未來三年,台灣往哪裡去?

接受本刊問卷調查的一百二十七位新科立委當中,有近五成的受訪者主張政黨不得擁有黨產; 另有高達八成五的受訪新科立委認為現行健保保費應適度調降……

全民健保法最受新科立委關切。 (攝影者.凌鴻健 )

第四屆新科立委最關心什麼法案?過去長久以來因朝野激烈攻防、較勁的重大爭議性法案,在新科立委重新運作包裝下,會出現什麼結局?可不可能解套?以及新國會今後還會不會有亂象?在在影響未來政治情勢的發展,更是全民關注的熱門焦點。

立委任期三年,新科立委就任後,政治風氣大致底定,台灣未來三年往哪裡去,絕對與新國會息息相關。

本刊特別針對第四屆新科立委發出設計問卷做全面普查,經回收有效問卷共計一百二十七件,其中男性九十六人,女性三十一人;國民黨籍六十五人,民進黨籍四十四人,新黨八人,建國黨、民主聯盟及其他無黨籍立委十人;新科立委屬性方面,有效回收的問卷中,區域立委共計一百零八人,全國不分區十八人,僑選立委一人。這當中有七十四人是連任成功,有四十八人是首度當選立委,而有五人是過去曾擔任過立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