哿哿設計》

30歲女生發想不合規格的遊戲 卻征服全美最大買家

從小靠「玩」桌遊學數理長大的張倚奇(圖),認為桌遊既有娛樂又具教育性。

(攝影者.陳宗怡)

「我們先來玩一場吧⋯⋯。」今年三十歲的哿哿設計創辦人張倚奇拿出了一套圓形卡牌,將印有四種水果的繽紛卡片散列桌子上,再發給每人一疊牌卡,接著輪流出牌、蓋牌,規則類似傳統撲克牌遊戲「心臟病」。短短五分鐘,拍桌聲、爆笑聲此起彼落⋯⋯。

成立:2015年
負責人:張倚奇、張思倚
成績單:《咕啾咕啾》成為Gamewright唯一代理的亞洲桌遊
代表作:《咕啾咕啾》

二○一七年,這款不過手掌大小的圓形桌遊《咕啾咕啾》,被美國最大桌遊代理商Gamewright相中,成為該公司唯一代理的亞洲桌遊,將之賣向美、英、澳、紐、加等英語系國家,在全美最大連鎖書店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裡販售。去年,張倚奇更因此入選《富比世》亞洲三十歲以下傑出青年(30 Under 30 Asia 2020),成為唯一上榜的桌遊設計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