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數位新生活》

數位塵埃、零信任網路成趨勢 6大科技酷品搶先看

(來源.取自網路)

二○二○年是科技進入你我日常生活的關鍵年,想想這陣子開了多少場遠距會議、上了幾堂線上課程,或是開始習慣用App叫餐點外送。正如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說的,疫情讓過去需要花上兩年時間的數位轉型過程,在短短兩個月內發生。

到二○二一年,有哪些直接影響生活的科技將冒出頭?綜合國際數據資訊(IDC)、資策會MIC、顧能(Gartner)、德勤(Deloitte)等研調機構與外媒,有三大值得注意的趨勢正加速衝進職場、社會,它們將讓你我日常更方便,但也更加「無所遁形」。

疫情下,無論是醫療行為和患者對數據分享的態度,都出現變化。根據PwC統計,有五%患者在疫情期間,首次嘗試用遠距醫療產品或服務;多達一半的使用者願意將自己的醫療和健康數據分享給生技醫藥產業,用於研究疾病和開發新療法,較二○一七年增加近兩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