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工作》

在家鄉也能賺全球 軟體人才回台南了

「南方有新貴」不只局限在南部科學園區的晶圓、面板廠等無塵室裡,科技人才的外溢效應,讓這個六都中最少新創企業的城市——據PwC資誠和台經院調查,去年全台僅四%新創落腳台南,逐漸翻新面貌。

「(南科)有人才群聚效益,會嘉惠周遭產業,你可以說它是磁吸作用,吸走很多人;但也變成越來越多有能力、有想法的人,會想到台南、也許南科非台積電的其他地方試試看,」全球半導體設備龍頭、應用材料台灣區總裁余定陸觀察。

我們在台南看見:有人回鄉創業,從無到有建立資訊工程師社群,年初「口罩之亂」時,全台第一張超商口罩地圖由此誕生;有人將「台南味」用作留才,甚至向全世界行銷自己的利器,打造全台唯一商用App下載量破億公司;十二月初,長期關注公民議題、台灣最具指標性的工程師社群「g0v台灣零時政府」更首度離開台北,移師台南舉辦雙年會,全球有超過二十位國際講者透過視訊跨海演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