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女婿和被賣給中國人的美簽

書:誰偷走了我們的財富?/作者:奧立佛.布洛/出版社:大塊文化

長久以來,此事一直未被注意:金權帝國的誕生是全球化的代價,而在境外避稅天堂的協助下,全球化對富裕國家來說是個淨收益。沒錯,世界上有許多地方被假扮成政治家的強盜洗劫,有錢人也透過精密的境外公司逃避自己應該繳交的稅金──但是,只要金權帝國人士繼續在我們的國家消費,我們就能成為贏家。

有些美國政治人物對金權帝國抱持著充分的擔憂,願意冒險一試,便在眾議院提出了一批法案,其中包括一項由金融服務委員會於二○一八年提出、獲得兩黨支持的提案,以及二○一七年提出的公司透明化法案(Corporate Transparency Bill),要求各州從依據州法建立的公司,取得真正持有人的資訊。

不過,川普政府決定朝著相反的方向前進。在他走馬上任的六個月間,白宮便將兩項防止美國公司向外國官員行賄的重要舉措刪去:開採產業透明化倡議(Extractive Industries Transparency Initiative),以及相關的卡登─盧格修正案(Cardin-Lugar Amendment)。原本這兩項措施都要求能源公司要公開它們支付了什麼東西給外國政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