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椅子、工作桌台,增添角落設計感

浴缸放床邊,同時增加慵懶感、實用性

紐約蘇荷酒店(Soho House)和柏林闊旅店(Hotel Q)都把浴缸給搬進了客房,和臥鋪相鄰或放在窗戶旁,除了打破傳統令人耳目一新外,也加深房間的慵懶度。只要加強防潮,這樣的想法當然也能運用到自宅中。我家中間靠牆位置就放了個浴缸,平時不用就將上方蓋子拉上,成為客人來訪時的長型座位,一物兩用。(攝影者.張智強)

家具擺放位置有固定公式可言嗎?浴缸就得在浴室裡嗎?顯然有些個性獨特的旅店不這麼想,當然,家有時也可以放縱一下。

像吊床這種具動態感的物件,以往被視為戶外用品,我卻在產品設計師沃納.艾斯林格(Werner Aisslinger)所設計的德國柏林比基尼25小時旅店(25hours Hotel Bikini Berlin)見到房間落地窗前擺了一張舒服吊床,似浮在一片綠蔭之上。這給了我啟發,因此也在香港自家裝置了吊床。

空間較小的設計旅店,越需要思考如何讓家具用途極大化。如原本占據房間一角、只讓一人使用的辦公桌椅,其實可以緊鄰床鋪。香港復古設計旅館芬名旅館、柬埔寨安縵薩拉度假村(Amansara)和上海嘉佩樂(Capella)都可見到這樣的布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