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商務旅行消失 為何用Zoom、Skype取代不了?

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出差可促進各國專業人士實際交流,轉移知識和技術,導致商務旅行和國家GDP成長息息相關。

(來源.法新社)

因疫情影響,旅遊業受到劇烈衝擊,其中商務旅行者到七月份仍不見蹤影。《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根據美國企業支出管理公司Coupa Software的數據指出,七月最後一週,企業購買的旅行較去年同期下降了九七%。

先前全球商務旅行協會(Global Business Travel Association)也曾估計,二○二○年全球在機票、飯店、餐廳和娛樂方面的支出減少幅度可能超過兩兆美元。其調查顯示,只有一○%的公司有明確計畫在未來一到三個月內安排員工出差。

然而,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商務旅行是影響國家的GDP成長因素之一。《快公司》(Fast Company)報導,研究發現,一個國家接待的商務客越多,該企業的表現越好,GDP也攀升越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